产品搜索 SEARCH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企业动态

如何排查电子汽车衡出现的各种故障

作者:  时间:2013-02-18 08:22:42  点击数:

如何排查电子汽车衡出现的各种故障
   一些客户在使用电子汽车衡的过程中难免有遇到一些小问题,遇到小问题之后很多人就不知道如何排查故障,下面我就告诉大家如何排查故障。主要有以下几点:
  1、检查电子汽车衡接线盒内有无浸水、有无水汽侵入。如有,则用吹风机吹干,然后用酒精擦洗并吹干,清洁内部。
  2、通过肉眼观察,检查电子汽车衡部件是否有异常情况,如虚焊、脱焊、掉线、断线、短路、错接等。如有,则相应排除。
  3、检查接线有无短路。在接线盒内,用万能表测量屏蔽与其他导线和秤台之间的电阻,检查有无泄漏和短路;同时测量各导线与地线和信号电缆的屏蔽线之间的电阻,检查有无泄漏和短路。如有,则更换电缆。
  4、在接线盒内用万用表检查正激励与负激励之间的电阻值,其阻值大约为400Ω。用万用表测量总输出端的正输出与负输出之间的电阻,其阻值大约为2500Ω。如发现异常,则继续检查。
  5、逐个断开传感器,用上述方法,测量正负激励端或正负输出间的电阻值,查找损坏了的传感器。如果没有发现则继续查找。
  6、将砝码依次放在秤台的各个截面上,如发现哪个截面的示值不正确,则再将砝码放在这个截面的传感器上,查出损坏了的传感器,再更换传感器;或者断开传感器的正负输出信号端。
 
  电子汽车衡在不通电的情况下,测量它们之间的电阻值,为350Ω左右,在通电情况下,测量它们之间的直流电压,查出损坏了的传感器,再更换传感器。
本文由:http://www.dibang18.com/整理发布

汽车衡